宁安与卿

【羡澄】岁岁年年

岁岁年年

魏哥生日快乐嗷

羡澄羡澄羡澄请注意!!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注意避雷嗷

如有不喜请左上角离开

阅文愉快


已经是十月底。


天气渐渐转凉,尤其是晚上。


江澄拉紧身上裹着的薄被,再次点开手机看了看时间。


还有半个小时。


江澄一向早睡,基本不熬夜。况且他现在的时间比国内快了两个小时。


因为担心睡了就醒不来,江澄最终选择等着到时间。


魏无羡不知道在干什么,破天荒地没有找他。


他也只能一个人对着一盏光亮微弱的灯,守着等时间。


昏昏沉沉地想闭眼,脑袋磕了三次,还是强迫自己睁大眼。


怎么这么难熬啊。


哦,想起来了。


平日里江澄无聊都是靠着魏无羡打发时间的。


现在就连魏无羡也不在了。


江澄头一次感觉到时间漫长,不由得想起好多次魏无羡想和他说说话什么的被他赶走时的小委屈。


接着又想起了第一次给魏无羡过生日的时候。


准确的说是一起过。


当时江澄还有些小兴奋。


但最终还是假装不情不愿被逼无奈地妥协了。


因着家里大人没多少空抽出时间来,在相差不到一星期的时间里给两个孩子都过一次生日。


所以就决定一起过了。


魏无羡生的早些,因此是一同在魏无羡生日那天过。


虞紫鸢说是为江澄抱不平,在那之前埋怨了好几天,可是到那天还是早早请了假,盛装出席。


美名其曰是要给江澄过生日。


谁都知道她其实也很欢迎家里今年才刚刚加入的新成员,只是都不说破而已。


只有魏无羡,在江家待久了,头一次放飞了自我。


他在那天回家路上,笑嘻嘻地大声说道:“虞阿姨也喜欢我的对吧?还有江澄肯定也是!”


母子两个人长得像,性格也像。


一左一右送了魏无羡两个爆栗后,大步往家里走去。


魏无羡跟在后面嘻嘻笑着追了上去,一边去勾江澄的肩,一边和两个人搭话企图引起注意。


江枫眠和江厌离微笑着跟在了后边。


江澄忍不住笑出了声。


这一笑,困意倒是减了不少。


再次看时间,已经将近凌晨两点了。


也就是说,快到时间了。


江澄打起精神来,盯着手机看着它慢慢接近整点。


几乎是准点,江澄点开拨号,打给了魏无羡。


魏无羡接的很快,不知道是不是江澄听错,隐隐传来一阵风声。


江澄没多想,先魏无羡开口说了话。


“魏无羡,生日快乐啊。”


“……阿澄?还没睡?”


那边听着有微弱的喘息声,江澄皱了皱眉。


然后哼哼了两声算是回答。


想了想补充道:“那还不是因为你…”


两个人默了一瞬,江澄都有些不习惯了。


总觉得魏无羡有事瞒着他。


狠狠一皱眉,江澄思考了一下。


缓缓开口道:“魏无羡你是不是有毛病?大晚上夜跑?”


“……呃哈哈哈哈哈,对对,我有病大晚上夜跑。”


似是被戳破的尴尬,又似是有所隐瞒的心虚。


江澄没想多问,困的不行就想着睡觉了。


和魏无羡随口道了别就要挂电话,却被人急急忙忙叫住了。


那边没了动静,只有魏无羡轻微的呼吸声。


江澄等了许久,都快要倒在桌上时,魏无羡蓦地叫了一声“江澄”。


这一声吓得江澄直接重重磕上了桌,发出沉闷的声响。


“阿澄?你怎么样了?”


江澄狠狠一揉脑袋,回了声“没事”。


江澄心中奇怪。


魏无羡从来没喊过他全名,这一叫倒是吓了他一跳。


况且江澄困得要倒了,忽然听着人叫这一声,也是惊了一下。


但是魏无羡从不敢干这些会吓到他的事。


毕竟小时候吓过他一次以后江澄几天没理他。


江澄坐直等着魏无羡说话。


“……江澄,你记不记得我说过,只要你说想我,我就会立马出现?”


“你又怎么了?”


“我想见你。”


江澄没忍住,笑了。


“所以?”


“……”


那边沉默不语,江澄也没说话。


“行了,别跟我卖可怜。”


江澄一顿,继续道。


“……我也想见你。”


几乎都能想象到电话那头的人一脸失望忽的转为惊喜的表情。


刚想说挂了睡觉,便听到魏无羡明快了不少的声音:“阿澄快开门。”


江澄一愣,动作反应快过脑内反应,拉开了门。


门外是他日思夜想的人。


魏无羡脸上还有些剧烈运动后未褪去的一丝红,此刻一双桃花眼还有些湿润。


江澄首先反应过来,把人拉进了屋。


“阿澄……我好想你。”


江澄瞪了他一眼,然后笑出了声来。




江澄体质偏寒,即使是夏天手掌心火热,身上也是冰凉凉的,冬天就更不必说了,指尖都是凉的。


魏无羡爱贴在江澄身上,感叹自己怎么没有这样的体质。


江澄常是瞪他一眼道:“那我们两个再贴在一起就变冰块了。”


魏无羡嗷嗷叫道不要了不要了,然后继续往江澄身上蹭。


此时两个人躺在床上,也是贴在一起。


魏无羡的手从江澄身后绕到身前,握着江澄冰凉的手。


“我还怕阿澄你今天不肯说想我,那我不是白来了。”


“……那我收回行吗?”


“不行,我会记一辈子的。”


“……”


“其实就算你不说想我我也会来的。我早就想来了。你不说想我,那我就偷偷来看你。”


“应该也不用偷偷吧,阿澄你看见我肯定不会赶我走的。过几天是你生日啊,我等着你再长大一岁。”


“总之往后一辈子都要陪你过生日。你说呢?”


魏无羡说完,却没等来回答。


江澄睡着了。


轻轻替人掖了被角,在发丝上落下轻柔一吻。


从前陪着你渐渐长大,往后陪着你慢慢变老。


Fin.


堆在手机里几十天终于能发出去了……

评论(8)

热度(40)